2010年1月13日 星期三

【綠創意】可以充電的太陽能狗背心

這兩天,台灣出現了令人急凍的低溫,很耗電的電暖爐照例出現了買氣,而路上散步的狗狗也都穿上了衣服保暖。以下是一隻狗狗穿上保暖衣在戶外玩耍的短片,不過,重點可不在這隻狗,也不在影片中的美景,而是它衣服上的小小太陽能面板。



乍看這個影片,實在有點無厘頭,看不太懂這個太陽能狗狗充電器(solar dog charger)有多大的功效。不過根據這位瑞士設計者Erik Schiegg的講法,這個DIY狗狗專用太陽能充電器,是充分運用狗狗冬天在戶外玩耍的時間,一併幫自己的手機充電,而且就連陰天也都能充電。

Shiegg希望他這個點子,也能夠啟發全世界的畜牧農夫,只需將太陽能充電板綁在動物身上,便有取之不盡的電力了。這個想法,聽來或許有些瘋狂,可能也不太具說服力,不過,倘若假想一下,有一天這個太陽能狗背心充電器,可以使用在一個與狗狗玩耍的自動丟球設備,那鐵定有趣多了。



這樣一來,太陽能狗狗充電器,還真的可以名符其實,也順道幫狗狗減少了一天生活的碳排放呢!就笑笑吧^^

via:Erik SchieggTreehugg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