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

【綠設計】舊飛機改造的五星奢華旅館

你搭過飛機,忍受過經濟艙裡全身痠痛的過夜經驗,你一定跟我一樣,很難想像一台回收的老式螺旋槳飛機,也可以改造成一間只給兩個人過夜的五星級旅館套房。


有一位荷蘭商人Ben Thijssen,在德國的村莊找到一架曾被改裝成餐廳的飛機,這架飛機建造於冷戰時代的1960年,也曾是建造柏林圍牆的前東德共產黨頭目河內克(Erich Honecker)的一架座機。


這位飯店業的商人,以25,000歐元買下,又投資450,000歐元進行整修,將這架可以容納一百二十個座椅的四引擎螺旋槳飛機,改裝成為一間奢華又舒適的二人套房,並將它放置於荷蘭的euge機場附近。


駕駛艙依舊保留原先的面貌。


這間由飛機改造的一機一室旅館,裡面除了寬敞的主臥之外,也有有按摩浴池、紅外線蒸氣浴室、完整的廚房、迷你吧台、三台平面電視,還有無線網路,就算你不走出機艙,也可以隨時與外界保持聯繫。


由於這個飛機旅館,離機場跑道不遠,所以當然也可以在此觀賞飛機的起降,只不過,住這個旅館的風險,也得要客人自行承擔了,且若房客造成機艙的任何損害,不僅要罰錢之外,這個飛機套房,規定只能兩個人停留,也不能帶家人、朋友或寵物辦趴過夜。

這間四十公尺長的全機艙套房,住宿加上早餐,每晚350歐元。如果以可以擁有整架飛機來看,來一趟只有兩個人的頂級機艙住宿體驗,確實並不太貴,據說目前每個週末的預約都是滿檔呢!有興趣的人可以到該旅館網站逛逛~

資料與照片來源:HotelSuites.NLTreehugg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