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

【綠藝術】把花園穿在身上

有位義大利的藝術家Linda Schailon,把童年奇幻夢想,帶進了她的創作裡面,將充滿盆栽的花園穿在身上,變成了可以在上面灑水種植的自然系概念服飾Sprinkle Dress


這件以白色的緊身馬甲上衣,裙子上佈滿植物盆栽的Sprinkle Dress,強烈誇張的造型,加上回收概念的充分運用(植栽容器都是由回收的優格盒所做成),也讓這件植物為主角的服裝,充滿了以生態為核心思考的藝術表現企圖。


除了這件充滿繁茂綠意的概念性服裝之外,這位藝術家Linda Schailon,之前也以各式顏色的回收吸管,作成色彩豐富且可愛討喜的花戒指(flow ring),而且還真的可以使用,不過售價卻高達16歐元呢。


回收日常微不足道的廢棄物品,與花園或植物概念的相結合,成為實用或單純藝術表現的創作,是Linda Schailon給我們的小小啟發。或許,你也可以試試?

資料與照片:Linda Schailonecouterrelooks good to m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