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綠時尚】復古又未來的綠色時裝秀

2010年的1月,綠色環保儼然已成為時尚的象徵,除了之前曾經介紹過的柏林綠潮時尚週之外,在上週也有一場在日內瓦聯合國歐洲總部所舉行的綠色時尚秀,也正以永續(sustainable)思考為出發,重新定義時尚產業的未來。


配合2010年是聯合國的「國際生物多樣性年」(the International Year of Biodiversity),上週(1/20-21)在日內瓦的聯合國歐洲總部-萬國宮,這場名為「日內瓦綠時尚」(EcoChic Geneva)的活動,不僅有結合全球產官學界的永續時尚專題研討、永續時尚展覽之外,當然也有最不可或缺的時尚走秀活動。


這次的活動是由香港非營利組織Green2greener與聯合國貿易暨發展委員會(UNCTAD)一起合辦,為期二天的系列活動,最主要是在強調永續發展策略裡,天然纖維以及生物多樣性(biodiversity)的重要性。


以時裝及美妝產業的角度,重新定義『綠色永續』這個全球性議題,尋求未來綠色時尚更多的對話與共識,是這次活動最主要的企圖。雖然綠色時尚秀已經結束,但相關的展覽仍舊會持續到2010年的2月4日,免費開放給有興趣的大眾參觀。


開始覺得綠色時尚的時代,真的愈來愈近了!

資料與照片:EcoChic Genevaecouter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