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

【綠設計】墨西哥的貨櫃屋城市

回收貨櫃改裝成的住宅愈來愈常見,但一個完全由回收貨櫃所構成的貨櫃城市-Container City,這究竟是真實,還是夢想?


在離墨西哥市大約二個小時車程的Cholula城市,有一個由眾多設計師所打造的貨櫃屋社區,總面積大約4500平方公尺,由50個回收貨櫃所構成的一個貨櫃城市。


裡面有各式的嬉皮商店、書店、藝廊、酒吧、各式奇特有趣的餐廳、麵包店、果汁吧,當然還有工作室、起居室…等區域。就如同一個完整的城鎮般,在這裡就能滿足一切生活需求。


由於緊鄰著名的朱陸拉金字塔( Pyramid of Cholula ),這個貨櫃城市也成了許多觀光客來此順道必訪的景點之一。對外開放的時間每週一到週六為上午10點到晚上8點,週日則從上午11點到晚上6點。


via:Container CityGreenMuze

4 則留言:

Winkai.H 提到...

會很熱吧~話說,台灣的山地部落還是有人住在組合屋與貨櫃屋裡面啊!!

匿名 提到...

如果有辦法讓貨櫃不會日熱夜寒,我覺得還不錯喔~~

Ecogoodies 提到...

可以看看
綠能貨櫃屋 用環保永續的方式改良過冷過熱的問題

唐唐 提到...

好棒喔!貨櫃屋可以設計的那ㄇ可愛!!我們原住民部落很多人都住在貨櫃屋裡,如果可以設計成這樣,那住在裡面的人,一定不會覺得自己不幸,反而會覺得很酷很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