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

【綠常識】外食的綠活守則

台灣是個外食天堂,到處都可以發現各式美味又便宜的餐食,要讓人杜絕美食誘惑,減少外食,確實不是件容易做到的事。


但是外食這件事,究竟該怎麼與綠活的態度結合?除了儘可能選擇有機、健康、不添加的餐飲之外,在每一餐都減少一些的碳排放,降低對環境的傷害,都是我們在每天生活裡,可以簡單做到的。

以下的影片,主要是想提醒大家,幾個綠活外食的簡單訣竅,雖是老生常談,但知易行難,還是整理出來,跟大家稍事政令宣導一下好了。



1、結合生活創意,重複使用各種可再利用的餐具容器。

2、要丟棄的免洗餐具與餐盒,要做好回收工作,放對正確的回收桶,避免將塑膠製品、硬紙盒與一般垃圾混雜一起,避免日後清運及掩埋過程,造成更多永久性的汙染。

3、如果可以,外食時盡量選擇在餐廳內用餐,讓外帶容器的使用,降到最低的程度。

4、在餐廳外食時,請記得自備安全材質的環保筷、環保湯匙...餐具,避免使用店家提供的保利龍或美耐皿餐具,減少攝取有毒物質。

5、若一定要外帶食物回家,記得減少塑膠袋、免洗筷,以及塑膠餐具的使用。

6、用自備餐盒來裝盛外帶的食物,熱食最好使用不鏽鋼餐盒,以避免高溫使用塑膠類容器,所造成環境荷爾蒙或其他毒素的釋放


綠活推薦商品:隨身環保餐具

影片來源:Grist


照片引用自:the find blog

1 則留言:

凱特文化出版社 提到...

你好,

由於本公司正欲開拓多元化之出版方向
目前透過網路資訊領略你們的創作初衷與方向
特此前來詢問出版意願

盼望將來可以有合作機會

若有任何想法,還請回覆

感謝你撥冗閱讀,

謝謝



-
KATE Publishing
編輯:董秉哲
Cell Phone:0933-879707
Tel:02-2263-3878 Fax:02-2263-3845
E-mail:kurttungpc@gmail.com
住址:台北縣土城市明德路2段149號2樓
凱特文化部落格:http://blog.pixnet.net/kat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