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3日 星期二

【綠設計】在袋子裡的花園

在都市裡生活,擁有一座自己的綠色花園,是件奢侈的享受。於是乎,愈來愈多的人,開始思考移居鄉村的可能性,只不過移居的抉擇,還是得面臨諸多現實條件的配合與考驗。

當在都市討生活,仍是現階段不可迴避之必要時,擁有一座花園的渴求,究竟該如何達成?而所謂的花園形式,還有沒有更多的想像與可能?


在法國有個品牌bacsac,由一位法國設計師與一位園藝工作者所創立。這兩個人為了解決都市花園的諸多限制,因此專門設計與生產一種可以種植物的袋子,它是由一種可滲透且多孔的布料做成,所以當植物在袋子裡面生長時,土壤也不會因此窒息,而無法充分呼吸。


這種袋子,不僅方便在任何地方種植與放置植物,不受現有空間的限制與影響,就算你是個四處為家的人,也可以在車上載著你的花園,四處流浪行走。


而且所有使用的材料,都是百分百可回收的,袋子本身不僅可以抗紫外線、耐霜凍,耐撕與耐拖,而且還能適應任何環境,不管懸掛或堆疊使用都沒問題。


在可移動的袋子裡種植物,不只是一種既有觀念的挑戰,還是一種生活習慣的改變。不管你覺得喜不喜歡,實不實用,這確實是個有趣與另類的花園形式想像。

資料與照片:bacsacdesignboom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I love readding, and thanks for your artic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