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4日 星期三

【綠設計】可移動的綠色精品旅館

在歐洲美麗的蘇格蘭高地,有一座風景如畫的林尼湖(Loch Linnhe),在湖的旁邊出現了一個充分體現環境永續概念的精品旅館-ecopod boutique retreat


這個旅館是由一對夫妻所有,因為有感於蘇格蘭西海岸如此天然療癒的美景,他們花了好幾年的時間思考,如何在兼顧不破壞環境與景致的前提下,提供人們一個完美的渡假選擇。

於是,他們找來了一家專注製造可移動式”測地線拱頂”(geodesic dome)的建築公司Zendome,結合英國設計師與德國家具設計團隊,打造出一個百分百可移動式,而且完全不破壞土地的渡假屋ecopod。


而搭配窗外如此奢侈的美麗風景,ecopod的房間裡面,也考慮到一個療癒假期的完整需要,包括不能或缺的舒適家具、頂級的影音設備及梳洗化妝用品。


在這個總共23坪的室內空間裡,容納了起居室、餐廳、臥室與浴室。




為了讓渡假時也能做到環保,整個ecopod使用了幾乎比綠建築更高的標準來建造。這個”測地線拱頂”(geodesic dome)的結構,擁有非常好的保溫性,能將熱能的使用降到最低,而所有木材都使用了FSC森林永續認證的材料。所有的家具也都是用百分之百回收材料且手工打造,還有其他高效生質能暖爐(當作暖氣)、tankless的熱水器、節能家電、雨水回收再利用系統…等綠色節能設備。




很不錯的一個綠色生態旅館,也提供所有想實現綠色渡假屋夢想的人,一點點的想像與參考。

資料與照片來源:ecopod boutique retreatdesignboom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