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綠設計】紐約的綠活書店咖啡館

一本回收的二手書,除了閱讀與收藏之外,它也可以變成是另一種帶著書香味道的綠色裝置。


在紐約曼哈頓的一家書店McNally Jackson Bookstore ,最近就以二手舊書為主題靈感,將位在書店角落裡的小小咖啡館,改造成一個充滿文學記憶的咖啡空間。

遠遠望過去,各式長短吊燈與舊書交錯的天花板裝置,像是一本本被凝結在空中的書。




這個空間乍看之下,你可能很難發現桌子的存在,不過仔細一看,其實玄機就在這片滿佈舊書頁的牆上。四個固定在牆上的折疊桌,在需要時可以放下,擺放咖啡與書本,而這桌子收起來的時候,就像一本闔起來的舊書。


在點餐台上方,四盞照明燈分別堆疊著四本飲食書的不同年代的版本。而牆上的菜單,除了餐點內容外,也有這四本書裡關於食物的經典名句,讓這份菜單,多了幾分與文學對話的思考。


當然這家書店,除了二手書的裝置運用外,也有相當的綠色主張與思維,提供的咖啡除了是公平貿易之外,所有的紙製品都是以回收紙製成,而所有的餐盤也都是生物可分解的。

一間充滿書香與綠活氣味的書店咖啡館,令人讚嘆。

資料:contemporist
照片:Maggie Solada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