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6日 星期二

【綠設計】榻榻米變身家具

綠活,不只關乎回收與環保。有時候,學習減法的哲學,減少不必要的浪費,利用多功能的設計特性,讓東西可以物盡其用,當然也是綠色生活重要的態度之一。


一位日本京都工藝纖維大學(Kyoto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學生Shin Yamashita,利用泡棉地墊,設計了一種可翻起與摺疊的多功能地墊,可以隨著個人的需要,將地墊變成是各種實用功能的家具,從桌子、靠背、小茶几桌,乃至靠腳墊、休憩用的枕頭。

這個從傳統褟褟米所衍生出來的設計,充滿著濃郁的日本風格,並清楚可見其中追求節省空間與極簡美學的日本文化思維。


看完,實在讓我忍不住開始想像,只有一塊地毯、一個人、一台筆電,以及一大片留白,雖然清簡,但至少可以讓生活多些可以大口呼吸的空間吧!




資料與照片:fastcompany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我可以引用一部份的文章嗎?

Ecogoodies 提到...

歡迎引用 還請註明引用自ECO御宅綠活情報 謝謝

匿名 提到...

我覺得榻榻米變身家具,好有趣唷!
不知是否可以讓我跟別人分享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