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

【綠行銷】零碳排放的想像

之前我們曾經在文章討論過,電動車全面上路的時代,有可能很快的到來。隨著各家車廠發表平價電動車的腳步看來,人類交通運輸方式邁向零碳排放,似乎也不再是空中樓閣。

今年三月底,Nissan 也正式公佈了旗下入門電動車Leaf 的售價,在北美日本地區都以低於市場預期的價格,造成很大的討論。接著,Nissan又以「零碳排放」(zero emission )為訴求,推出一系列「零碳排放的旅程」(Journey To Zero)的全球網路行銷活動。

以下這支名為”Drive on Chairs “的廣告,可說為Leaf 的上市暖身,打出了一波有趣又成功的綠色行銷。



這廣告影片,以東京的巷道為拍攝背景,將駕駛Nissan Leaf 電動車的樂趣與感覺,比喻成坐在一張椅子上開車,其中畫面中出面的橘子,則是比喻成左右轉的燈號。藉著影片的特效,Nissan想傳達的是,一趟電動車的無碳旅行,就像你駕駛著家裡的椅子出門一樣,可是零碳排放的。


當然這影片最主要的目的,還是想吸引觀眾到這個Journey To Zero的網站,並為Nissan Leaf 電動車打造無碳排放的鮮明意象。不過,儘管Nissan以”零碳排放”來行銷電動車,但就目前看來,電動車只能說是相對低碳的交通工具,未來唯有充分結合再生能源的電力供應網絡,才有可能真正將電動車的碳排放降到最低,甚至達到零碳的境界。

回顧:【綠金情報】電動車的完美對策 Project Better Place

資料與影像:autobloggree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