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5日 星期二

【綠行銷】從單車到電動車!?

汽車大廠Nissan,為了旗下入門電動車Leaf的上市,以一波波精采的綠色行銷手法,不斷為這輛”未來進行式”的電動車創造新話題。

這幾天,Nissan又以公佈美國第一輛Leaf車主,作為最新行銷操作的焦點,而這位車主就是單車界的傳奇賽手,七屆環法賽冠軍的蘭斯阿姆斯壯(Lance Armstrong)。



Nissan除了找Armstrong擔任電動車Leaf代言人之外,這幾年,Nissan更是大幅投入單車賽事與車隊的贊助。Armstrong所屬的車隊Radio Shack team,Nissan就是主要贊助商之一。

而選在距離2010年環法賽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公佈這個消息,Nissan當然是希望藉由Lance Armstrong這位準車主的宣傳威力,一路將電動車Leaf的話題,從環法賽前一直延燒到九月的正式上市。



Armstrong在影片裡特別談到目前全球環境的變遷,尤其是空氣品質的惡化,人們應該採取行動,而電動車就是改變的方式之一。電動車的存在,雖然對許多人來說還只是個未來概念,但Leaf的出現,卻是讓未來變成真實存在的現實,迫使人們即刻要迎接電動車時代的來臨。

有了Lance Armstrong的背書,Leaf能否成為許多單車迷Go Green的下一個商品,且拭目以待吧!

回顧:
【綠行銷】零碳排放的想像

【綠金情報】電動車的完美對策 Project Better Place

【單車】為生命勇士-蘭斯. 阿姆斯壯加油

照片來源:Nissan US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