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

【綠行動】也讓Facebook變綠吧!

昰的,當你每天進入臉書,跟你的朋友們,維持著生活與感情的必要聯繫時,你有沒有想過這個即將擁有6億個會員的社群網路巨人facebook,每天得花費多少的電力與碳排放,來維持如此龐大的資料庫與機房需求呢?



最近綠色和平組織針對Facebook發起一個全球串連活動,原因是今年二月Facebook宣布計劃在美國奧瑞岡州蓋一個超大型機房與資料中心,而且其供應電力來源竟然是目前全球暖化最大的汙染源-燃煤發電。



以上短片裡以充滿十足揶揄味道的動畫,呼籲Facebook的創辦人兼CEO, Mark Zuckerberg,在此全球暖化與極端氣候加劇的關鍵時刻,放棄低效能、高污染的燃煤發電;改選擇永續的綠色再生能源(例如,風力發電)。

根據媒體報導,去年Facebook每月支付電費的帳單早就已經破百萬美元,而當時其會員還不到2億人呢!而綠色和平組織預估,在2020年時,如果Facebook還是一意孤行,那麼屆時他們每年所消耗的電力將是1963億千瓦-小時(kilowatt-hours);等於1963億度電,這是法國、德國、加拿大與巴西四個國家每年消耗電力的總和!

綠色和平組織想結合全球5億多的Facebook會員,一起給這位社群網站巨人壓力,趕快跟燃煤電力說不。同時,綠色和平組織也希望Facebook做到以下幾點:

1.承諾停止使用燃煤電力。

2.改選擇更乾淨的再生能源電力。

3.在全球營運的各個層面,採取更積極的環境與能源對策,當一個IT產業龍頭的再生能源倡議者。

4.在網站上公開Facebook的能源使用資訊,讓數億會員知道該公司也是「氣候領袖」企業。

如果你也認同,你也可以一起加入連署、按下"讚",讓你熟悉的臉書,對高污染的燃煤發電說不,並開始承諾以更綠色再生的能源,讓大家交朋友也可以更低碳!

加入連署:Help Greenpeace get Facebook to unfriend coa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