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綠行銷】北極熊的擁抱

前幾天,看到一則關於全球暖化的新聞,近50年來最大的北極冰山撞上格陵蘭島西方的一座岩石島嶼後,已經裂成兩半。它的大小約是紐約曼哈坦區的4倍大,表面積達260平方公里,厚度約紐約帝國大廈高度的一半。

關於北極冰山的裂解,可愛北極熊未卜的命運,究竟離我們有多近?一隻北極熊,從裂解的冰山逃離,一路游泳奮力掙扎,獨自越過樹林,走進人車喧鬧的城市小巷。而歷經如此漫長的旅程,它...到底是為了什麼?



其實,這是Nissan電動車Leaf推出的另一波全新廣告,而主角就是一隻從溶解冰河逃離的北極熊。

廣告的結尾,這隻穿越大街小巷的北極熊,最後走向一位電動車Leaf的車主,並且給了他一個擁抱,因為感謝他選擇開電動車,幫助舒緩了地球的暖化。

零碳排放的想像、七屆環法賽冠軍蘭斯阿姆斯壯的代言,電動車Leaf這次又以流浪北極熊的擁抱,以絕佳的影片與動畫製作質感,及幽默趣味的呈現方式,再度引起廣告界的一番注目與討論。

Leaf年底馬上就要在北美、日本與歐洲上市,目前全球預購訂單已經必須等到2012年才能消化完畢。看來Nissan這片綠色"葉子"颳起的電動車旋風,即將襲捲全球汽車消費市場了!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進去看看這支北極熊廣告幕後製作的花絮。



影片:Nissan USA

回顧:

【綠行銷】從單車到電動車!?

【綠行銷】零碳排放的想像

【綠金情報】電動車的完美對策 Project Better Plac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