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綠生活】都市裡的另類自然體驗

如果你的生活裡,渴望多一點的休息,以及更多的紓壓與放鬆時,你或許知道,大自然的聲音,經常是最好的療癒秘方。只是在知道與每天的現實步調之間,大自然的體驗,有時候真的是一種奢侈。



為了提供身處都市或忙碌生活的朋友,隨時隨地體驗大自然的撫慰力量,現在有不少提供大自然聲音的服務網站,結合網路與科技,讓你不管在哪裡,不用塞車,也不用遠行,照樣可用另類的方式來感受自然。

幾個月前,有看到一個蠻有趣的網站Nature Sounds,提供大自然背景聲音的混音服務,讓使用者利用網站既有的各種聲音,以四條聲道的混音方式,創作自己喜歡的自然交響樂,甚至還可以透過左右聲道的平衡,來創造立體聲的效果。


這個網站內既有的自然聲音,主要分為兩種;一種是來自動物,另一種是來自各種自然現象,例如天氣、海浪、瀑布等。所以,你可以自由選擇來自海灘的聲音,或是森林裡的鳥叫蟲鳴,甚或是在不同季節與氣候所產生的各種自然聲響(例如下雨、打雷)。

而當你完成滿意的作品之後,你當然可以選擇儲存下載,或是產生該音樂檔的連結,讓你心靈需要療癒時,可以隨時享受貼近自然的小小想像與滿足。


想來點大自然的聲音嗎?趁週末,就讓自己離開生活軌道,看看大自然的各種樣貌,聽聽森林裡不同的聲音吧!

如果,真的還是不行,就不妨到這個網站,尋求小小的逃離,以及替代撫慰吧~

資料:Nature Sounds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謝謝您的分享!!
我之前一直在唱片行走動也找不到類似的音樂
(或許該說是聲音)
終於能聽到沒有樂器的版本了
再次感謝您!!

Ecogoodies 提到...

也謝謝你的鼓勵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