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綠設計】雙斜塔綠色旅館

我喜歡旅行,更享受於在旅程之中,在不同旅店之間的停留與移動。

在距離台灣遙遠的北歐,最近新開張了一家令人注目的雙斜塔旅館--Bella Sky Hotel,傾斜角度已達15度,比目前的比薩斜塔還多出11度,而它目前也號稱是斯堪地半島最大的旅館,除了充滿地標性的建築外觀特色之外,其飯店的經營理念與內部設計,更充滿著綠色永續的態度與魅力。




這間座落於丹麥哥本哈根新興社區的Bella Sky Hotel,為了飯店與與週邊自然公園的美景結合,便以斜角建築方式,確保讓每一所有到訪的賓客,都擁有絕佳的視覺角度,來感受與親近自然。




除了以藍色玻璃與美麗三角造型外牆,來提升整棟大樓的能源效率之外,整間飯店內部的設計,充滿著溫暖、明亮的北歐居家風格,並呈現與自然緊密連結的主題特色。所有的內部裝璜與家具,都使用了天然可再生的材質。


飯店大廳,更被覆蓋在一個巨型的植生牆下,並透過由由7000盞LED燈所組成的大型吊燈,以光線的變化,模擬出類似天空的光影。其中巨型植生牆的設計,不只為飯店帶來了滿是綠意的自然氛圍,當然也提供了天然的空氣濾淨效果,幫助室內維持令人舒服的溼度。


當然除了設計之外,以更多綠色永續的原則,進行飯店經營與管理,也是未來努力的目標。目前,他們推出以電動車作為接駁車的服務,而未來也希望朝向綠建築認證而努力。


就當全世界頂級飯店,都從高檔頂級的講究,逐步走向綠色有機的追求,你能說,綠活不是最新的奢華享受嗎?

資料與圖片來源:Bella Sky Hote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