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單車】當單車店變成一間博物館

近幾年的單車熱,帶動的當然不只是單車價格的高貴,還有一間間在不同城市角落或巷弄出現的風格單車店,或是結合咖啡輕食,或是主題書店,而成為綠色潮流下的新興趨勢。

通常當你走進單車店,不管它看來如何簡潔明亮,或是充滿著時尚設計感,映入你眼中的,通常是懸掛在牆上的名牌單車架,還有佔據大部份空間、必須排排停放的各式單車。


如果你仍然覺得擁擠,而想要更多的呼吸空間,讓你可以沉靜安然地觀看想要的單車,那麼有家不一樣的單車店,或許你會喜歡。這是一家在西班牙巴賽隆納,由一位當地建築師所設計的另類單車店Pave,介於傳統單車店與博物館之間的跨域空間。


空間的氛圍,沒有採用你原先所預想的綠色、木質或大地色調,而改採大膽冷調的紫色系,結合牆面一格格白色展示櫃,呈現極簡的現代風格,更讓單車展示有了更精品感覺的呈現。




不知道如果是你,你會喜歡在這樣的空間裡買車嗎? 還是你依舊懷念那充滿輪胎與潤滑油氣味的阿伯單車店呢?





照片:Pav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