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綠設計】美麗典雅的甘蔗渣璧飾

你或許經常看到玉米作的杯子,竹子作成的地板,天然鹽或是糖作成的燈飾,你於是知道,在講究環保的年代裡,遠離化學污染,降低石化原料,使用環保可再生的天然材質,是綠色設計的基本態度。


過去慣於使用礦石成份製成的磁磚,而今也可以擁有不同的綠色創意面貌。照片中白色的優雅璧飾,是荷蘭一家設計公司WallArt的作品,它其實是由回收的甘蔗殘渣所製成,當然如同你所知道的,它十分天然環保,同時也是百分百生物可分解的材料。


為何許多人會說甘蔗殘渣是十分環保的材質呢?因為它不僅僅是甘蔗的副產品,它也是成長與收成速度最快的作物之一,所以也經常用作生質燃料,或是製作各類紙製品。


目前該磁磚已在市面上販售,使用者可以自行組裝,或依照自己的喜好,層疊交錯使用,自行拼貼出陰影或立體造型,或甚至可以塗上任何顏色。


一個不耗費自然資源之優雅設計,我覺得蠻好,也分享給大家~



資料、照片:WallArt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可惜台灣沒有.....
不然我們甘蔗也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