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

【創意】瓦楞紙盒的行銷術

不管你是不是IKEA的粉絲,恐怕都很難否認它成功的經營模式,結合平價與設計,以大量製造的組裝家具,以及節省空間的運輸包裝,向全世界輸出關於幸福家庭的想像!






這是IKEA最新的促銷廣告,廣告中只使用了最代表IKEA的包裝紙盒,並用這些大小不一的紙盒,分別組裝成各式的家具,可以是一張床、一盞立燈,或是一張椅子。



這個主題為”You Can Get More”的廣告創意,是來自於義大利米蘭的廣告公司AUGE Headquarter。雖然簡單不過,卻也精準傳達出IKEA的最根本的品牌精神與概念,那就是--簡單平價的元素,也可以組裝出美麗的居家設計。


回溯至1956年,IKEA的第一位員工為了避免LÖVET邊桌在運送過程中造成損害,在包裝時把桌腳拆掉,於是就成了第一件可被平整包裝及自行組裝的IKEA家具,從此平整包裝及自行組裝的設計,就成為IKEA品牌的重要特色之一。

當然,目前IKEA也不斷致力於綠色環保形象的提升,包括它在美國各連鎖店所使用的電力,約有85%都來自太陽能,甚至還可提供電動車充電停車格等。只不過,在這些綠色行銷策略之外,它的產品與製程,似乎仍離真正的綠色企業仍有一大段距離。

但不可諱言的是,IKEA獨特的平整包裝,以及自行組裝所能節省的材料與空間,確實可讓家具運輸成本大幅下降。這或許也算是它對降低碳排的貢獻吧~

via:IKE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