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3日 星期四

遠離「塑」命!

太平洋中央的中途島是全世界最偏遠的角落,這裡每年有大量的海鳥因誤食海上漂浮的塑膠垃圾致死,最冷酷的人心也會被現場傳回的影像所打動,亂丟垃圾的兇手是誰?你我又該如何行動?


ICC國際淨灘日(International Coastal Cleanup)在1986年始於美國德州,至今持續在每年九月第三個週六由全球關心海洋的團體同步響應。目前已有超過152個國家與地區、876萬人次參加,在近47萬公里長的海岸線上撿起約6千5百萬公斤的廢棄物。

參與者透過過一份全球共用的表格來紀錄海灘上的垃圾種類與數量,凝聚了龐大的數據與能量,並藉此研究、創新與改善海洋所面臨的廢棄物問題。

台灣荒野保護協會從2005年起號召志工、民眾與企業一同揮汗淨灘,除了還給大海乾淨的海岸線,更重要的是要終結海洋生物誤食垃圾的「塑」命。今年他們希望更多人一起加入~

2012年9月15日星期六,國際淨灘日「海」缺你!

資料提供:荒野保護協會
加入行動:http://icc2012.sow.org.tw/all.2.htm
照片引用:International Coastal Cleanu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