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

【綠行動】不要讓你的鞋子繼續破壞亞馬遜的雨林

你知道你腳下穿的名牌鞋,可能就是造成亞馬遜雨林消失的元凶嗎?



過去三年來,綠色和平組織調查了巴西的牧牛產業,結果有驚人的發現:巴西的牧牛產業不只是巴西二氧化碳溫室氣體排放的主要來源,亞馬遜雨林有80%的濫伐也是由巴西牧牛業所造成,而其濫伐雨林的規模更是獨霸全球。

巴西亞馬遜雨林遭濫伐的慘狀

這份調查報告還指出不僅巴西政府在資金上協助這些牧牛業者,全球各大知名鞋子品牌製造商,包括;愛迪達、Nike、 Reebok、Timberland、Clark's還有Geox...等,都向這些違法濫砍伐亞馬遜雨林的惡劣業者大量採購皮革,也等於變相助長了亞馬遜雨林的濫伐。

因此,綠色和平組織發起了寫信給這些全球知名鞋子大廠的網路行動,請消費者透過集體的力量,要求這些廠商能夠負起保護地球之肺的社會責任,不再繼續購買來自巴西濫伐雨林的皮革。

如果你認同這個行動,可以進去這個網站,一起發出你的聲音,善盡作為地球人的小小責任。

<環保小常識>
牧牛產業是目前造成亞馬遜雨林遭到濫伐的最主要原因,而其牧場規模大到幾乎與冰島的面積一樣大(10.3萬平方公里)。全球熱帶雨林遭濫伐有14%是巴西的牧牛業所造成的,不僅如此,巴西牧牛產業更是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的最大來源。巴西目前是全世界第三大溫室氣體排放國。全球農牧業是溫室氣體排放量最大宗的兇手;所造成的溫室氣體排放已超越全世界交通運輸而產生的排放量。


資料來源:GreenpeaceTreehugger

照片引用:Flickr, Credit by llndkinotoys

後記:【綠金情報】Nike與Timberland對地球的善意回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