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單車】騎單車,在公園裡

哥本哈根市政府繼推出一系列Green Wave與封閉街道計畫,留給單車更多都市行走的空間之後,現在又開始試辦另一項更為激進的單車政策,那就是讓單車也可以在公園裡自在地穿梭!


過去在哥本哈根,公園裡是不允許騎單車的,若要進入公園,只能牽著單車步行。在今年六月底,哥本哈根市政府針對了市區內的部分公園,開放自行車可以自由通行。而這項試辦的政策,當然也受到了許多哥本哈根單車族的讚賞與歡迎。


如此一來,哥本哈根的單車騎士除了原先330公里的自行車道之外,現在又多了許多公園可以享受單車攸遊的快感。

目前,全世界大部分的公園都禁止騎乘單車,在台灣的公園也是如此。不過,公園應該是每個市民共享的公共空間,如何讓步行休閒的市民與單車一起和平共存,在都市的綠地裡暢快呼吸,且看哥本哈根市政府這次試辦的成效了。

資料與圖片來源:
CopenhagenizeTreehug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