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單車】單車也要有機!?

你一定知道竹子車架做的單車,但你聽過"有機"的永續單車嗎?


Organic Bikes,是美國威斯康辛州的一家單車經銷商Wheel & Sprocket所創立的新品牌,他們希望以環保回收再利用以及環境永續為核心價值,打造一系列真正對環境友善的單車與週邊配件產品。

該品牌日前發表了一款Dylan的環保竹子單車,除了使用快速生長以及強韌的竹子之外,在車架、座管、五通等用到金屬材質的部分,全部使用100%回收的鋁合金。


這款Dylan環保竹子單車,是該品牌Organic Bikes即將在12月上市的第一款成車,是一台以公路車為車架幾何的城市通勤單車。它有五種不同的尺寸,兩種變速的選擇,單速車售價為$999美元,三段變速車售價則約$1099美元。這也是目前為止,價格最平易近人的環保竹子單車。


為了追求環保原則,連平把手把都是以竹子材質取代鋼材與鋁合金。


此外,Organic Bikes也有以有機竹子(70%)與有機棉(30%)製成的有機車衣。


以天然竹材製成的檔泥板及把手,也是Organic Bikes以環境友善的理念,所發展出來的系列綠活產品。




而針對單車的重要週邊商品水壺,Organic Bikes也發展出了一項相當自豪的環保水壺,這個水壺使用了Bio-batch100%生物可分解塑膠所製成,不會對地球造成任何負擔。不過,在正常使用的狀態下,這水壺並不會自然分解,而是必須將水壺放置在堆肥或垃圾場中的微生物環境的土壤中,大約一年至五年的時間才會完全分解。

雖然Organic Bikes並不強調其產品都是100%綠色環保的,但盡可能以"從搖籃到搖籃"(Cradle to cradle)的設計原則,讓地球環境能夠永續、減少污染、能夠回收或生物可分解的前提下,來生產單車以及周邊商品。

看到Organic Bikes這樣的品牌出現,讓追求綠活的單車族們,也可以在綠色的單車生活裡,尋求更多低污染、可回收再利用以及對地球環境友善的選擇,確實令人期待!



資料來源:Organic Bikes

1 則留言:

在地ㄚ晟 提到...

世界是要靠每個人來保護的
企業也不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