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綠手作】毛衣袖子水壺套




毛衣袖子水壺套   圖文提供/樹月


夏天來了,衣櫥換季大整理,是不是又清出幾件必須淘汰的毛衣呢? 這次我們就來動動手,讓舊毛衣發揮一點剩餘價值吧!
為了落實綠色生活,不管天冷還是熱,隨身攜帶水壺是我們必須養成的生活習慣之一,所以為水壺穿上一件實用的外衣,攜帶方便又能保熱防汗,一舉數得。

製作上以加上小扣耳的方式,增添提把可長可短的彈性功能,當然提把長度也可隨個人需求換上更長的款式,就能側背或讓小朋友肩背。


準備材料工具:
舊毛衣袖、褲管、針線、剪刀、水壺、筆、紙袋提把織帶、小段布條或腰帶扣耳

製作步驟:
1. 將水壺與毛衣袖口放整齊,留下縫份畫一裁切線。(圖01)


2. 沿線將袖段剪下。(圖02)


3. 取褲管或無彈性舊衣褲均可,畫出水壺底部圓周。(圖03)


4. 沿線外留出縫份,剪下圓片當水壺套底部。(圖04)


5. 將袖段翻到背面,圓片正面貼袖段正面,沿著圓形邊緣,以寬距平針疏縫一圈,疏縫可以讓兩圓形吻合固定。 (圖05)


6. 重新以回針縫縫合圓片與袖段。(圖06、07)


7. 完成後翻回正面,在袖口找出相對兩點做記號,準備縫製提把。(圖08、09)


8. 紙袋提把織帶對摺,先將末端縫合,再剪掉塑膠收口,然後將縫合處翻面內摺。(圖10、11)


9. 將內摺端織帶先縫在袖口記號處縫牢。(圖12)


10. 從褲頭腰部拆下扣耳或取一小段不會鬚邊的布條,穿過提把織帶,縫合在袖口另一記號處。(圖13、14)


11. 完成後提把即可因扣耳而申縮長短。(圖15)




2 則留言:

reform2cool 提到...

很喜歡在blog中的任何一篇文章, 可否在我的blog中建立連結, 讓更多人可以分享到綠活情報 ! thanks !!

Ecogoodies 提到...

謝謝您的鼓勵 歡迎您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