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 星期五

【綠手作】女生貼心摺疊包


女生貼心摺疊包   圖文提供/樹月

女生不管是平常的日子或遇到生理期,外出時總是特別需要攜帶衛生用品,一個製作簡易的貼心小包,可以降低不便讓心情變得輕鬆許多。充分運用摺疊的原理,簡化製作過程,僅需要縫製兩道直線,是最簡單的手做實用小物。

挑選厚薄適中的舊襯衫,配色隨心所欲,正面攤開朝上之後,左側的布製作之後會成為表面主要的部份,所以記得讓想成為外觀花色的布放在左側,輕輕鬆鬆就可以做出貼心小包囉!

準備材料工具:
舊襯衫、針線、剪刀、粉土

製作步驟:
1. 從舊衣物分別剪下38.6x14.6公分(已含縫份)的布兩塊。


2. 兩塊布正面相對,縫份0.8公分縫合短邊成為一長條布,攤開縫好的布,正面朝上。




3. 先將橘色布摺向右10公分,再摺向左5公分。



4. 摺好之後以珠針將布固定。


5. 右邊點點布向左摺28公分,再向右對半摺。



6. 左側摺邊整個再向右摺5公分,並用珠針固定。



7. 將右側的點點布摺向左側的橘色布對齊,並用夾子夾住固定,上下兩端可畫出各0.8公分縫份。



8. 沿記號線手縫或車縫將布縫合,即形成左側開口。



9. 從開口將布翻至正面,未收邊的點點布位於下方。



10. 再將另一側下方的橘色布翻面包覆住點點布,即隱藏住所有未收的布邊。



11. 可放入小包裝面紙的女生貼心小包就完成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