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

【單車】單車俱樂部與時尚行銷

單車,現在不只是全球最夯的時尚配件,也是時尚流行品牌不可缺少的行銷利器。


英國一家知名平價的時裝品牌TOPSHOP,在今年四月於紐約曼哈頓的蘇活區,開設了美國第一家的旗艦店,隨即就在今年夏天搭上了全球瘋單車的行銷熱潮,順勢推出了單車俱樂部TOPSHOP Bicycle Club,除了提供免費的時尚單車租借,還策劃了一場極具特色的單車時尚衣著的網路比賽,也帶動了紐約最新一波的單車時尚(Cycle Chic)風潮。

TOPSHOP還從今年的6月20日起,提供了30輛的blue beach cruisers單車,從每天中午12點到晚上9點,提供免費租借。租借者只要憑信用卡就可以借車,隨車還會附上可愛的安全帽與車鎖。


每一位租車者,還可以免費拿到TOPSHOP精心設計的單車時尚地圖,讓你暢遊曼哈頓、布魯克林與皇后區等31個時尚名牌據點。

目前在紐約單車租借,一天的行情價約美金35元,如果你能跟著這張單車時尚地圖,全部騎完這長達61英里的路程,不只可以省下錢多買一些時尚精品,據說還可以燃燒掉約1200卡路里的熱量呢!

TOPSHOP這波的單車行銷策略,除了單車俱樂部的噱頭之外,也在蘇活區(SOHO)的店裡,設置單車時尚攝影專區,提供客人在血拼結束後,免費由知名夜生活攝影師Nicky Digital幫客人拍攝相片,照完後還會幫你上傳到Nicky Digital的專區。

同時,TOPSHOP更在網路上舉辦一個單車時尚競賽(Cycle Style Competition),透過網站Chictopia.com,提供各地的網友,上傳自己最美、也最時尚的單車衣著及造型照片。

這個比賽為期一個月,每週都會選出五個最佳的單車時尚贏家,其中四個由網友票選產生,一個則由TOPSHOP自己選出。每一位贏家,都可以獲得一輛免費的單車。

獎品TOPSHOP設計的blue beach cruisers單車,價值美金3000元。

不過就算沒能贏得單車,TOPSHOP還是會將所有參與者的照片,上傳到TOPSHOP在Flickr與Facebook的社群網頁,來增加每一位單車時尚美女帥哥們的曝光度。






看著照片中這些參與本次競賽的時尚單車美女,TOPSHOP這波以單車為核心創意的行銷策略,確實讓人不得不佩服,它不僅創造了足夠的話題性,引起時尚圈注目之外,它更成功地結合了單車時尚的最新趨勢,為自己的品牌與定位,做了一次漂亮的行銷出擊。

資料與圖片來源:TopshopNicky DigitalChictopiaRetail Design Div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