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

【慢時尚】不一樣的隨身衣櫃

如果你厭倦了追逐快速生產與大量製造的流行時尚(Fast Fashion),那麼關於慢時尚(Slow Fashion)的主張與態度,或許可以是你的另一種選擇。

所謂的慢時尚(Slow Fashion),並不指時間的慢,而是從過去強調快速流行與大量購買的時尚概念,轉變成重質不重量的消費,購買永續的產品,減少大量購買以避免浪費,重視環境生態、在地社區,還有勞動條件的公平與合理。

因此,從慢時尚概念延伸出來的,可以是重質不重量的減少購買,利用二手及回收服飾創造流行,甚至包括多功能穿搭的衣服設計,以減少大量購買的設計思考。

兩位畢業於倫敦時尚學院(London College of Fashion)的新稅設計師Renée Lacroix與Zahra Ash-Harpe,便從慢時尚的概念發展出,令人驚豔的10件膠囊系列的服裝設計概念,其中任何一件衣服都有多功能穿搭的可能,而更棒的部分是,所有的衣服都可被收納在一個可登機的行李箱大小內。



這10件跨季節且多功能穿搭的設計,斗篷可以是露肩的上衣或裙子,連身洋裝可以變成上衣,外套也可以成為合身夾克或背心。不論正式場合或休閒皆可的設計組合,既實用又充滿時尚與風格。

無論商務或是休閒,在強調低碳排的時代,帶著輕便的行李四處行走,可說是愈來愈重要的需求。而這個隨身衣櫃的設計,只要一只行李箱,就能讓許多人輕鬆帶著走。

如果,簡單的十件衣服,就能穿搭出四季變化的美麗時尚,誰說你的衣櫃,一定得需要堆積如山的衣服或配件呢?多功能的穿搭組合,甚至是舊衣服的變身改造,你也可以,創造出自己的綠色時尚風格。

影片來源: Carry on Close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