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綠設計】反時尚的"時尚"--Philippe Starck最新的永續服裝設計

知名的法國天才設計師Philippe Starck(菲利浦 史塔克),一向以他不受限制的設計聞名於全球,從大型的建築、時尚旅館,乃至榨汁機、牙刷等日常用品,都可以看到他源源不斷的精采創意。如今,他更將觸角延伸到服裝設計的領域,不過一向反時尚的他,這回也堅持原則,拒絕將他的設計被歸類為流行時尚。

圖片引用自:http://www.treehugger.com/starck-ballantyne-1.jpg

Philippe Starck(菲利浦 史塔克)上星期在接受媒體專訪的時候表示:「他絕不會傻到去從事時尚的工作,他設計的衣服並不上相,也絕不會是時尚,雖然媒體不會有大幅的報導,但聰明的人會知道怎麼去找到這些衣服。」

Starck說:「穿著不一定等於時尚,時尚的東西有很大的汰換率,它導致了能源與物質的浪費,創造了一個沒有未來且過度消費的系統。」

這次Philippe Starck(菲利浦 史塔克)與蘇格蘭的一家喀什米爾羊毛公司Ballantyne合作,分別開發了三十套男女的環保永續性(sustainable)服飾,使用防水技術的喀什米爾羊毛針織、科技纖維以及絲質櫬裏開發出多功能的服飾。西方媒體稱讚這設計為"現代服飾的新人體工學"。這批在蘇格蘭製造的智慧型喀什米爾毛衣,將在今年十月在全球Ballantyne的旗艦店與大型商場同步上市。

圖片引用自:http://www.treehugger.com/starck-ballantyne-3.jpg

這套"反時尚"的永續外套,看似簡單無奇的設計,裡面可是大有學問,有隱藏式的口袋、可拆式的大衣下擺以及雙重位置的衣領...等精巧又細膩的設計。

圖片引用自:http://www.treehugger.com/starck-ballantyne-4.jpg

Starck這番"低調"的反時尚操作,會不會讓Starck跨足服裝設計再度引領風潮?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資料來源:Treehug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