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6日 星期四

【單車】夏日,瘋單車

就在環法賽如火如荼進行之際,上個週末,在紐約皇后區也有自己的"環皇后區自行車賽"(Tour de Queens ),與其說它是比賽,倒不如說是一場社區性的單車嘉年華會,因為不論男女老幼,不管晴天下雨,騎的開心才重要!

在紐約,類似的單車活動,除了"環皇后區自行車賽"(Tour de Queens)已經邁入第二屆之外,其他社區也都有各自的單車盛事。



在洋基球場所在的布隆克斯區(Bronx),有歷史更為悠久的"環布隆克斯區自行車賽"(Tour de Bronx),今年10月份也將舉辦第十五屆的比賽。

而在不遠的布魯克林區,它的"環布魯克林自行車賽"(Tour de Brooklyn),也剛舉辦完第五屆的活動。

因此,在紐約類似的單車活動,也有更強的社區互動與連結性;不僅活動多由社區非營利組織籌辦,且免費開放居民參加,就算收費也只收取低廉的報名費,作為倡議單車運動的非營利組織的募款收入,這與台灣大多由單車廠商或政府主辦的情況,有些不同。

如果你看完之後,也渴望在炎炎夏日,體會與一大群人用單車佔領馬路的快感,這個週末在台北市也有一場據說號召六千人的單車活動,雖然並不是所謂的環台北賽,但趁著七月環法賽的熱潮,一起瘋單車、逛大街,也未嘗不是件令人快樂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