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

【綠設計】可以節省牙膏的牙刷

如果你買的牙膏很貴,現在有一種最新設計的雙功能牙刷,可以幫你物盡其用,把牙膏用到擠乾為止。




這是韓國女性設計師Jee Young Choi所設計的"節膏"牙刷,她讓這支牙刷不再只用來刷牙,還可以變身成一個可用的擠牙膏器,減少使用牙膏時所可能的浪費。


一般市面上我們常見的是這種擠牙膏器,我許久以前曾經買過,但擠到最後還是會有沒辦法擠光牙膏的"缺憾",久而久之就晾在一旁不用了。如果真要把牙膏擠光,還是得用剪刀剪開牙膏的塑膠外殼,用牙刷沾完最後剩下的部分。


看來全球小氣節約的時代已然成形,就連一個簡單的牙刷,也可以有如此聰明省錢的思考與設計!

圖片來源:The Design Blog

5 則留言:

呂寶蛙 提到...

以前黑人牙膏好像有送過類似的夾子,很好用。

Unknown 提到...

這個牙刷的高明之處在於產品的生產不需多加入什麼成本. 雖然單獨的牙膏夾的確是稍為方便一點 但是在節能的時代 方便已經不是最重要考量

Rest 提到...

其實不用牙膏,或許更好。例如,古代中國人會以柳枝刷牙,原理類似用手指按摩牙齦的原理,反而有助於抑制牙周病的發生。加上現在氟的含量常常過量,反而有害牙齒。

我是夢好 提到...

看到這個整個傻眼,我今年1月報名if設計競賽的時候有用一模一樣的概念參賽...可是沒中獎。
這是什摩時候出現的牙刷?

Ecogoodies 提到...

夢好

這是我今年七月時在The Design Blog看到的

您可以到設計師Jee Young Choi的網頁看看

可以與他連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