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

【綠常識】沖澡時尿尿也可以保護雨林!?

以下有個環保小常識,大家一定都十分熟悉;那就是用淋浴來代替浴缸泡澡,而且淋浴時間盡量不要超過五分鐘,將可以有效節約家庭用水。不過,你一定沒有聽過,沖澡時順便尿尿,竟然也是一個重要的環保主張!?


有一個巴西的環保組織SOS Mata Atlantica,在電視上大幅播送一則廣告,要大家沖澡的時候順便尿尿,每個家庭每年將可節省 4,380公升的用水。



這個SOS Mata Atlantica的組織,主要致力於大西洋雨林的保護工作,這個要大家在沖澡時尿尿的節水宣傳活動,確實引起了許多巴西民眾的注意,特別是它以可愛的卡通方式來呈現,顯見小孩族群絕對是他們該次活動宣傳的重點對象。

雖然這個沖澡尿尿的環保主張,與我們從小到大接受的衛生教育有相當的衝突,但就以事實而論,確實是達到了節省用水的目的。只不過,要不要以這樣的方式來節水,恐怕還是個會令眾多人有意見的議題呢!

資料來源:Treehugger

圖片引用自:Cautionboy

9 則留言:

funman 提到...

看了影片半天,看不出根據在哪裡...,唯一可以想到的是,可以省去一次沖馬桶的水量...是嗎?

YouPost 提到...

淋浴真的能比較省水~而且也比較衛生!!

stella 提到...

沒錯!這個廣告要傳達的,其實就如同你說的,只要每個家庭每個人在每天洗澡的時候,都節省一次沖馬桶的水,一年下來每個家庭就可以節省相當可觀的用水呢!

陳禹勛 提到...

這樣…可能會增加污水處理廠的負擔吧,站在澡盆裡沖澡再把接起來的水拿去沖大小便,或許更省水阿

Ecogoodies 提到...

Barking的方法,確實是個省水的好方法,而且似乎也衛生多了 呵呵!

Arrakeen 提到...

洗碗精、通樂什麼的,比尿尿還更毒吧?而且尿這種東西就是天然的呀

匿名 提到...

影片很有趣!淋浴尿尿不只省水也省衛生紙讚喔!!!

Unknown 提到...

沒想到我很環保
從很久以前就已經淋浴順便小解

匿名 提到...

如果淋浴會習慣沖水沖很久(尤其冬天),應該也省不了...以前嘗試過接起淋浴的水沖馬桶,不過想到洗澡水有油脂污垢,馬桶容易髒污就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