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單車】裝在眼鏡上的單車後照鏡

騎單車到底需不需要後照鏡?這當然是個見仁見智的問題,只不過除了功能性的考量外,目前市面常見類似機車用的自行車後照鏡,也讓不少擔心影響單車原有美型的車友們卻步。

現在美國市面上出現了一款專為單車騎士設計的MessengerMirror後照鏡,是可直接穿戴在眼鏡或是太陽眼鏡上的新設計,雖然看起來有些滑稽,但的確是個實用有趣的配件設計。


這款MessengerMirror後照鏡,其實只是利用了簡單的幾何設計,將直徑只有1.27公分的小後照鏡,結合金屬細支架,讓單車騎士可以輕鬆地穿戴在眼鏡上。只要以不同的方式(兩孔或三孔)穿戴,就可以分別適用在粗框眼鏡或細框眼鏡上。


MessengerMirror的總長度約16.5公分,售價還非常可親,只要4.99美元。



當我剛看到這個產品時,並不太確定這是否真的能用,不過在我進一步搜尋關於使用心得後發現,試用者在穿戴時並不像說明書上那樣容易,經過調整並參考產品官網上的圖示才得以戴上。

由於試用者戴的是細框眼鏡,在實際道路測試時後照鏡會有隨單車跳動而左右移動的狀況,但還在他可接受的範圍。試用者認為粗框眼鏡或許會比較適合戴MessengerMirror後照鏡,而且他願意為這樣的產品背書,相較於市面上許多較貴的產品,他認為五塊錢美金,算是目前小氣時代的不錯選擇。

你不一定喜歡這個後照鏡,但這個小小的創意概念,或許也可以帶給你自己DIY單車小配件的靈感!?

資料來源:MessengerMirro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