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 星期四

【綠設計】可以寫字的黑板吊燈

這幾年台灣許多的風格店舖,特別是餐廳,都很喜歡使用大片的黑板壁面,讓店主人可以自在的透過各種繪畫與文字形式,去傳達店內的重要訊息,或是一種風格展現。但如果說,這個可以表現自我主張的黑板,有一天出現在你家的燈罩上面,那會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呢?


在美國的密蘇里,有位藝術家兼設計師John Beck,運用了回收的鋼材(其中有95%都是使用回收的鋼材),做成了可以在上面寫字的吊燈。簡約黑色的燈罩表面,可以讓人自由的創作、書寫,無論是呈現一種主張,或是寫上一段你喜歡的文字,又甚或是一個你要孩子熟記的數學公式。



一個簡單造型的回收鋼製燈罩,因為黑板的書寫,就成了獨一無二的情境照明。這個燈目前已經在美國買得到,售價從美金175元到295元不等(約台幣6000-10000元左右),雖然在台灣買到的機會不大,但這確實是一盞令人喜歡的吊燈。



資料與圖片來源:InhabitotsJohnBeckPaper&Stee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