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 星期四

【綠金情報】五星級的綠活電影院

在綠活意識逐漸抬頭的時代,不僅食衣住行,樣樣都要有機綠能,就連看電影,最好也要綠色環保。美國第一家的綠活概念旗鑑電影院Carmike Majestic12,即將於今年的11月6日,在田納西州的Chattanooga(查特怒加市)正式開幕了。


這也是第一家座獲得美國綠建築協會「節能環保設計標準」(LEED)銀級認證(Silver)的電影院。

這家綠活電影院Carmike Majestic 12,是美國一家連鎖電影院的業者Carmike,在Chattanooga市中心即將開張的新據點。由於電影院的所在位置,交通十分便利,基本上顧客並不需要自行開車,只要透過搭乘大眾運輸系統就能到達,可以大大減少交通運輸所產生的碳排放。

而整座電影院的興建,不僅建材使用當地及回收材料,為了達到節能效果,還運用了含太陽反射膜的白色屋頂,並裝置太陽能面板、LED感應燈、雨水回收再利用系統(用於廁所與植栽灌溉)等節能設備,而內部裝潢也都一律使用環保無毒的塗料與建材。

除了各項環保綠活的永續設施外,Majestic 12也提供觀眾五星級的閱聽享受,除了有3D放映與最新的數位影音設備,在11個放映廳裡,也都全部使用了讓人放鬆欣賞電影的舒適搖椅。另外,它也附設頂級VIP放映廳,裡面有電動躺椅、啤酒以及各式美食的選擇,讓消費者即使在環保低碳的電影院裡,也能擁有高檔的影音享受。

未來類似的環保綠活電影院,會不會在各地逐漸興起,甚至蔚為風潮,就看消費者是否願意認同與支持了。

Majestic 12的影音介紹,密碼:carmike2009。

資料與照片來源:ArtechHollywood ReporterBusiness Wi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