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綠金情報】狗狗也要樂活--- 綠星級的托狗中心

(本文於2009年11月號"MY LOHAS生活誌"同步發表)

美國加州一直是許多愛好綠色生活者的大本營,不只有好萊塢明星們所帶動的環保時尚風潮,舊金山更是名列為美國最綠活的永續城市之一,而現在加州的首府沙加緬度(Sacramento) ,更將這股樂活風吹向了寶貝寵物的身上。


在今年春天,在沙加緬度的中城,開張了一家極具指標性的托狗中心Grateful Dog,也是目前在加州首府區內,唯一的綠活狗旅館。

在這裡,除了使用低揮發性的有機化合物(VOC)漆料、鋪設無毒地板之外,也都盡量運用回收的材料或家具,包括櫃子、辦公桌椅、電腦…等,落實綠色環保的基本態度。此外,他們還有個最自豪的投資,那就是這裡全部使用100%生物可分解的清潔袋,來清理狗狗的排泄物,以降低對環境的負擔。

而這家托狗中心,還有個十分特別的地方,其所販賣及使用的商品,都強調在北美地區製造,而且要符合綠色永續的標準;例如由當地藝術家以有機棉與天然麻料所製成的狗鏈與項圈、回收汽水瓶所做的狗床、由身心障礙者手工製作的狗碗、天然健康狗糧…等,希望盡量採購在地綠色商品的同時,也降低進口商品所產生的碳排放。

當然,對許多的狗爸、狗媽來說,這家托狗中心最令他們滿意的,除了綠色環保之外,恐怕還是他們所提供的各項貼心服務。在這裡的狗狗們,可以自在的四處活動,充分享受社交生活的樂趣,在午休時間,他們還會將燈關暗,並播放古典音樂讓狗狗安靜地休息。若有狗狗在托狗中心過夜時,也有專人值班與狗狗同睡,不用擔心狗寶貝晚上沒人看顧。


這家托狗中心,目前在沙加緬度受到了許多綠活愛狗人士的肯定與喜愛。可以想見,在未來全球綠活產業的版圖裡,狗狗的樂活需求,絕對是不可輕乎的重要一環。

資料與圖片來源:The Grateful Do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