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

【綠金情報】租借時裝伸展台

(本文於2009年12月號"MY LOHAS生活誌"同步發表)

如果說,節約地球資源,是重要的綠色生活態度。那麼,不再花大錢將名牌服飾塞滿衣櫥,而改用租借與共享的概念,來享受名牌奢華的滿足感,或許也可以是未來時尚消費的另一種綠色趨勢。


在美國的紐約,現在有一個叫做”租借時裝伸展台”的網站RentTheRunway.com,專門提供各類名牌服裝的出租服務,並以“ Love. Wear. Return.”為主訴求,掀起了美國時尚產業圈的一股新興熱潮。


Rent the Runway的出租服務,目前僅在網路上提供,並採取限額的會員服務制(當然只針對在美國的會員)。只要透過網路登記成為會員,就可以透過網路系統,以這些名牌服裝原價十分之一的價格(四晚的租金約50到200美元),輕鬆享受將高檔名牌的設計師服飾,宅配到你家門口的服務 (例如:Diane Von Furstenberg、Hervé Léger、Proenza Schouler、Badgley Mischka、Tracy Reese, Robert Rodriguez…名牌)。


為能便利顧客,通常他們會一次寄兩種尺碼的同款衣服,外加胸墊、肩帶…等配件給顧客,來避免尺寸不合所造成的麻煩。穿過之後的衣服,基本上也不用整理,只需將衣服裝回他們事先準備好並附好郵資的包裝袋中,投入郵筒信箱就可以把衣服寄回。而這些名牌時裝,經過清洗之後,當然可以不斷循環地服務更多的會員顧客。


目前這家名牌衣物出租公司Rent the Runway,受到相當多酷愛跑趴名媛的熱烈歡迎,造成會員大爆滿的情況。看來,在不景氣的時代中,兼顧環保精神的小氣經濟,恐怕才是最佳的突圍之道吧。

資料與照片來源:EcouterreRent the Runwa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