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 星期四

【綠設計】單車練習台的發電機

我們之前曾經介紹過用單車踩踏來發電的公共街燈夜間裝置,而單車的動力,如何在我們日常生活裡,真正轉換成可以使用的電力,也讓騎單車練習台這件事,也可以具備創造綠色能源的生產力。


一位目前還在美國紐約Pratt 設計學院就讀的年輕設計師Elizabeth Joy Wong,便重新設計了一款更方便使用的單車發電機,希望將單車發電的想法,真正帶進生活裡。


當使用者踩踏著單車踏板時,輪子便會轉動並帶動摩擦滾輪來產生電力,而這些由單車動力轉換而成的電力,會被儲藏在一個可拆卸的電力箱裡,方便攜帶到任何地方。目前由這個單車發電機所產生的電力,足以供應小型電器的用電需要。


在全球暖化成為全球最夯議題的現在,各項綠色能源的創新突破,將成為未來最閃耀的產業趨勢,而這個單車發電機雖然只是個小小的創新設計,但以實用及運動為出發的設計思維,也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資料照片來源:Elizabeth Joy Wo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