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綠服務】環保的人力暖被服務!?

今年的冬天,在全世界許多地方都創下了歷史性的低溫,有人說這是全球暖化的所造成,也有人說這是地球正邁入迷你冰河期的酷寒現象。不管真正原因為何,人類得開始在節能減碳的前提下,學習與寒冷作戰,因此市面上也出現了不少創新有趣的服務;全世界飯店連鎖集團Holiday Inn在倫敦Kensington的分店,日前便推出了一項帶點KUSO的環保人力暖被服務,引起了國外不少媒體的注意與報導。


這項人力暖被服務,簡單來說,就是在你就寢前,飯店會派服務人員,穿著從頭到腳都被包覆起來的白色睡袍,鑽進你床上的被窩裡,先將冰冷的棉被與床單,透過人身體的溫度加溫後,讓你在溫暖的被窩裡一夜好眠。

按照這家飯店業者的說法,這種人力暖被的效果,其實就很類似在被窩裡放上ㄧ個巨型的熱水壺,只要五分鐘,就可以將棉被裡的溫度提升到約20-24度。

當然,經過諸多的科學研究證明,一個溫暖的被窩,絕對是有助眠的效果。只是這項標榜沒有碳排放的人力暖被服務,儘管是五分鐘的免費預約服務,但能否讓陌生人鑽進你的被窩,恐怕房客的接受度還是最大的考驗。

這讓我想起二十四孝故事裡面,黃香幫父親暖被的感人事蹟,只是沒想到在全世界氣候強烈變遷的今天,黃香的暖被愛心,竟然也成了飯店綠色服務的噱頭之一,姑且不論這個服務多少人可以接受,但這家飯店新推出的環保訴求,也以近乎怪異的服務型態,成功搏下了不少媒體版面呢!

祝大家週末愉快!

資料與照片來源:Sky New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