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5日 星期五

【綠設計】回收你的運動能量--跳繩手電筒

這個星期Yanko Design在部落格上,介紹了兩位韓國設計師的作品Jumping Light(跳繩手電筒)後,立刻引起了不少關心設計、再生能源的媒體以及部落客的關注,也紛紛轉載報導。


這個概念性設計是由Hyun Joo Lee與Eu Tteum Lee兩位設計師所提出,他們將跳繩與手電筒兩個完全沒有關聯的物品,透過手搖式充電電池,整合成一個人力發電的跳繩手電筒。


如此一來,一方面可以跳繩瘦身,另一方面又將運動的動能回收再利用,變成LED手電筒的電力來源。



液晶顯示介面可以看到自己跳繩的總次數,以及還有多少的剩餘電力。


近來地球除了極端氣候外,地震、海嘯等巨大天災頻傳,手電筒在停電時變得非常必須。Jumping Light這個可以大量減少水銀電池使用的Eco綠活設計,除了環保,也讓單調的跳繩運動,變成了手電筒的電力來源,還順道回收再利用自己運動所消耗的能量,確實很酷!

via:Yanko Design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 我是設計系的學生
這篇文章我覺得很讚
想將這篇文章跟同學分享
可以借我轉載至部落格嗎??
我會註明出處的
謝謝

Ecogoodies 提到...

OK,再麻煩註明出處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