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

【綠行動】我也要成為綠色世代!

今年是地球日四十周年,除了理念的支持,你還可以加入綠行動,成為全球綠色世代的一員喔!


綠色世代宣言
-----------------------------------------------------------------------------------------------------------------------
身為人類及綠色世代組織的代表,我相信對地球的忽視、漠不關心及輕蔑是造成環境破壞及社會不安的主因。我決定鄭重提出綠色世代具有之天賦、不可剝奪且神聖的權力,憑藉此份聲明,我們要持續地站在這個星球所有住民的前面,提醒他們持續地肩負起對這個世界的權力與責任。所以,作為綠色世代的一員,在自然之母的見證之下,我認知並提出以下綠色世代組織及其成員的責任:

1.我會作個積極的公民。我會及早並經常投票,我知道投票只是政治參與的第一步。我們有責任行使我們的集體權力,支持提出符合綠色世代概念之候選人,並要求這些領袖為參選路上的每一項任務負責,包括公民參與、社區扎根、和平抗議等。我們將傳遞希望、平等及正義的訊息,我承諾將使這些訊息最終邁向自然、綠色。
____只要可以,我會投票給綠色世代組織的代表
__我會要求我的民意代表加入綠色世代組織
____我會尋找和平的方法終止煤炭的使用

2.我會改變身邊隨手可及的環境。我瞭解我隨手的行為會造成巨大的影響。這個世界的命運不僅是我們每一個人的行動的總和,相反的,我們的未來同時仰賴著人類的文化及其對人類的影響。我承諾幫助綠色世代將環保及永續融入全球社會裡我們每天的生活中。
____我會致力綠化我的學校
____我會致力綠化我的家
____我會致力綠化我的工作環境

3.我會持續吸收新知並將其告知他人。我知道明日的世界可能和今天不同。綠色世代包含來自世界各地、各式各樣、多元且有活力的人。因此,我將會對自我教育負起責任,盡我所能瞭解我們行動中所容納的各種不同觀點,並且努力推動綠色世代唯一的目標——一個屬於每個人的、乾淨、公義且可永續經營的未來。
____我將會招募五個人加入綠色世代
____我將會自行進修我們這個世代的環境議題
____我將會告知他人我們這個世代的環境議題

4.我會聰明地消費。我會拒絕社會中所流行的過度消費文化。今天,我保證我的行動會朝向形成一個乾淨、公義且可永續經營的社會邁進。我將開始進行減碳的行動,並盡我一切所能綠化我的生活。綠色世代將從我開始,我知道我有責任將我們嶄新的生活方式散播給所有想要知道相關訊息的人。
____我會盡可能選擇在地的、永續的、人道且有機的食物。
____我會盡可能選擇共乘、大眾交通工具、步行或腳踏車作為我的交通工具。
____我會盡可能購買環保、節能的產品。

綠色世代宣言簽署請到台灣地球日網站

資料來源:http://www.greenmanifesto.org/

李晏翻譯,李育琴審校

以上圖文轉載自:台灣地球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