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綠藝術】回收漫畫的微型創意農園

老舊的漫畫書,除了繼續堆放在倉庫的角落,或送往資源回收場之外,有沒有第三種可能的命運呢?


日本東京的一位藝術家Koshi Kawachi,最近在名古屋的一家百貨公司,展示了一個十分有趣的”漫畫”農園計畫;將過時的漫畫書,用來種植芽菜,並將整個種植的過程,裝置成一個色彩繽紛的綠色藝術創作。


這個技術其實不難,就是將漫畫堆疊起來,用橡皮筋綁起來後,將其浸泡,之後再灑上種子,便可以長出你在照片中所看到的可愛又微型的”漫畫”農園。


雖然這只是個藝術展覽,它的目的也並不在於種出真正可吃的芽菜,而是想透過舊物再生的靈感,來傳達或啟發大眾對綠色生活的想像與渴望。你家也有不少過時的漫畫,或是大部頭的電話簿嗎,趁著星期假日,或許你也來試試!?



週末愉快。

照片:Koshi Kawachi

資料:PinkTentacleTreehugger

3 則留言:

屁熊 提到...

太妙了吧!

gurder 提到...

好可愛喔
可以借我轉貼在FB上嗎?

Ecogoodies 提到...

歡迎轉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