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綠設計】回收寶特瓶的藝術燈飾

在環保蔚為主流的年代裡,回收寶特瓶製成的衣服與包包,或許已不再令你感到稀奇,不過,如果將這些塑膠瓶,經過適當地處理與裁切,變成如花朵般盛開的環保藝術燈飾,恐怕你也很難不被它所吸引。


英國有位生態藝術家Sarah Turner,專門將廢棄塑膠瓶罐回收後,創造出各種形狀與顏色的ECO綠色概念燈飾。


這些燈飾所使用的回收塑膠瓶罐,多半來自咖啡店與社區裡的家庭,在收集回來之後,先要經過清洗與噴沙處理,然後再依所需形狀進行裁切,而最後所成形的燈罩,事實上已經完全無法辨識原先塑膠瓶罐的樣貌。


這位藝術家創造這些燈飾的目的,除了希望能將回收這件事,增添更多美感與實用的創意外,也希望讓更多的塑膠瓶罐,不再被當作垃圾掩埋,而繼續成為環境的負擔與永久的傷害。


台灣目前每年約回收9萬公噸寶特瓶容器(換算為600㏄礦泉水約為45億支),體積可堆滿3座台北101大樓,串起來的長度可環繞臺灣1,080圈。


如果未來我們的身邊,也可以多些如此充滿美感的綠色設計,那所謂的回收系環保商品,應該可以在未來更為大行其道吧!

資料與照片:Sarah Turner

1 則留言:

waouman 提到...

好美的藝術品~~為了救自己、救地球、救未來的子子孫孫... 環保不止要有概念,更是要有行動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