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 星期五

【綠創意】百萬啤酒瓶佛寺

在曼谷北邊約600多公里處的西薩菊(Si Saket)省,有一間特別的寺廟” Wat Lan Kuad",又稱”百萬瓶寺”。顧名思義,這就是一座由百萬個回收玻璃瓶所建造起來的廟宇。



這座廟的和尚從1984年就開始收集啤酒瓶,由於收集到的啤酒瓶數量眾多,他們決定將這些瓶子作為建築材料來蓋廟宇。

剛開始的時候,部分信眾難以接受寺方竟然回收啤酒罐,逐漸地,他們了解回收不只可以減碳,更讓寺方可以用低成本的方式,打造屬於自己特色的美麗寺院。



目前,用啤酒瓶蓋的寺院建築物已經達到20幾座,包括主殿、寶塔、洗手間及幾間和尚宿舍等。而佛像背後的精緻壁面,也全部是由回收的啤酒瓶蓋和啤酒瓶碎片所拼貼而成。


我們常在佛寺裡,看見許多信眾以各種方式來供養所信賴的上師,不過捐獻回收空瓶,還真是我見過最有意思、也最ECO環保的供養方式。



資料照片:inhabitat

影片:ecoideasne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