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6日 星期三

【綠創意】在樹上的小便斗P-Tree

多數人大概都有一個經驗,就是參加人山人海的大型戶外活動時,經常面臨排隊上廁所,或努力找地方如廁的抓狂感。有位荷蘭設計師Sam van Veluw,就在一次戶外演唱會,經歷遍尋不著公廁的痛苦後,便提出了一個頗令人噴飯的“P-Tree”小便斗概念設計。


他使用最簡單的ECO設計理念,將無須沖水的小便斗綁在樹上,試圖解決戶外大型活動臨時公廁不足的問題,不僅方便男性朋友快速排解內急需求外,也希望以較環保的方式,降低臨時公廁大量使用化學清潔劑的環境污染問題。

當然你會問,這樣綁在樹上的小便斗設計,排出的尿液又該往何處去呢? 針對此,這位設計者提出了兩種建議方式,一種是將排尿水管接入衛生下水道系統,另一種作法則可接到過濾系統,用過濾過的的尿液來”灌溉”樹木。

雖然有些人說這樣的設計只獨厚男性,但如果因此可以消化大部分男性的內急需求,讓女性減少在臨時公廁外大排長龍的窘境,這種“P-Tree”或許有機會在戶外大型活動大受歡迎呢。


不管你是否同意或喜歡這樣的設計概念,星期三小週末的下午,就讓自己笑笑吧~

照片與資料來源:Madebysaminhabitat

3 則留言:

蓮芳漢方化妝品-sharon 提到...

雖然我不是男生..
but我覺得很有創意..
如果真的等不急了..
還可以為大樹澆點肥呢..呵~

財富 提到...

很多人在身邊跑來跑去的,大概很難尿的出來吧~(〝O〞)~~~

琦~ 提到...

恩~~ 感覺沒甚麼意義...
如果真的有那個勇氣 就算沒有小便斗
就著大樹上廁所也算是一種灌溉了~~
重點是大部份的人已經沒那個勇氣在別人面前"解放"啦。
話說用小便來灌溉大樹應該是不需要再過濾的~~~
排泄物不是最好的肥料嗎~~ 以前人都這麼用的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