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綠設計】回收燈泡的造型花瓶

當節能減碳蔚為風潮,大家都逐漸換上新的省電燈泡,不用或燒壞的傳統白熾燈泡除了丟棄之外,還可以用來做什麼呢?


阿根廷設計師Natalia Hojman 與Angeles Estrada Vigil,他們將廢棄的透明白熾燈泡改裝,搭配軟木塞,將其變身成一個既美麗又特別的造型花瓶禮盒。


只不過,廢物再利用固然是好,但在這裡還是要提醒大家,許多廢棄的燈管、燈泡裡,多半含有汞蒸氣與螢光劑等有害化學物質,如果任意棄置,不慎逸出的有毒物被吸入人體,對健康造成危害,也會造成環境的污染。


所以廢棄的燈管,除非經過安全的回收處理,建議大家還是別輕易嘗試,就把這麼漂亮的回收燈泡花瓶,當作令人賞心悅目的再生藝術品吧!

照片:inhabitat

1 則留言:

陳禹勛 提到...

一般的白熾燈泡裡填充的不是惰性氣體嗎…自己收工應該沒關係吧?倒比較擔心製作到一半弄破燈泡的安全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