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綠金情報】太陽能の節能自動販賣機

日本是全世界知名的自動販賣機王國,走在日本街頭,三步一台的販賣機,裡面的商品從各式冷飲、泡麵、咖哩飯,甚至關東煮,幾乎可說是無所不包,令人嘖嘖稱奇。而這幾年,全世界節能減碳的流行,當然也讓這個日本重要的常民文化代表—自動販賣機,也開始追起了綠色環保風。



日本的可口可樂公司,便因應這個綠色大趨勢,近幾年開始投入資源,進行新式節能自動販賣機的創新與研發。除了不再使用會破壞臭氧層的CFC冷煤之外,也研發熱泵式自動販賣機、搭配LED照明設備、使用餘熱保溫系統…等節能新創技術的應用,並在2008年推出的「ecoる/E40(エコるイーフォーティー)」自動販賣機,據說可節省百分之四十的能源消耗。

而今年他們又推出了運用太陽能面板的新式eco自動販賣機,可在夜間以完全不消耗能源的方式,提供販賣機夜間所需的照明電力。日本可口可樂公司更計畫在2010年底前在日本新裝設1500台的太陽能自動販賣機。


下次去日本,希望也有機會看看這個最新的太陽能ECO節能販賣機,不過如果販賣的內容商品,可以結合綠色有機的商品,或許也會更健康綠活一點吧!

資料與照片:Coca-Cola JapanJapan for Sustainability

2 則留言:

蓮芳漢方化妝品-sharon 提到...

如果太陽能不夠時,電能不足時,
不知道裡頭的飲料或食物會不會壞掉..呵~

Ecogoodies 提到...

太陽能面板供應的電力主要是以夜間LED燈的照明,並不會影響冷飲的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