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綠觀察】韓國首爾的有機咖啡風

這是一杯有機咖啡,也是韓國一家果汁連鎖專賣店所熱賣的平價咖啡。


上週到首爾出差,路經明洞區的一家知名連鎖果汁店Smoothie King,因為門口特別標示的有機咖啡及"Be Good to Youself"(對自己好一點)的訴求,而讓我誤打誤撞地,喝到我在韓國的第一杯有機的 Organic Espresso,濃郁的咖啡香氣,也暫時輔慰了旅行過程的疲憊。


接下來的幾天,在首爾世貿Coex地下樓美食廣場時,也發現另一家當地熱賣的平價冰品與優格店Red Mango,除了賣各式的有機咖啡,也賣有機茶飲。


於是乎,一盤標榜健康的優格+香蕉鬆餅,以及兩杯的有機美式咖啡,成為我們當天大滿足的下午茶。


而咖啡杯套上的logo,印著與前面類似的訴求--愛你自己"Love Youself",原來在首爾,有機咖啡的概念,正以健康愛自己的平價消費方式,慢慢改變首爾人的生活與價值。


翌日,我們再次造訪充滿潮流時尚的明洞區,也意外發現在全球都廣受歡迎的甜甜圈聯鎖店Krispy Kreme,在首爾當地提供的所有咖啡飲品,竟然也全部使用了100%有機認證的咖啡豆。(根據瞭解,目前Krispy Kreme在全球大部分門市提供的並非有機咖啡)


一個令人無法抗拒的熱甜甜圈,還有一杯有機咖啡,成為了首爾人最新的流行食尚。


在首爾,有機咖啡一點都不奢華,因為它並不出現在高價的精品咖啡店,而直接與流行健康及樂活的概念結合,讓有機就這麼自然的走進許多年輕人的生活裡。

在首爾的片段咖啡記憶,也讓我看到全球正在發燒的有機咖啡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