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綠行動】一日之計在於綠

當節能減碳的聲音不絕於耳,你總是知道自己該多做些什麼,就像政府官員、媒體或環保專家每天在電視上告訴我們的,出門記得帶環保餐具與水壺,多騎單車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支持綠色消費,少用塑膠製品,還要多吃有機蔬菜少吃肉。

只不過,環保筷總是不小心放在另一個包包裡,夏天騎單車在台灣確實挺辛苦,而每天出門外帶食物,還是不小心裝了一堆塑膠袋與紙盒回家。我們真的深深體會,要在每天的生活裡,徹底落實綠色態度確實不易,有時得犧牲許多我們習以為常的便利與消費習慣,但是開始去做還是一件很棒的事,因為只要每個人每天的一點點努力,其實就可以帶來很多改變的力量。



每天的減碳行動,究竟可以帶來什麼改變呢? 天下雜誌從七月中旬開始了一個行動綠生活的計畫,鼓勵大家每天把自己減碳行動記錄下來,而累積減少的碳量,便可以選擇想要搶救的綠生物,它可以是台灣「櫻花鉤吻鮭」、「台灣油杉」,或是「紫斑蝶」,甚至是遠在地球另一端的「國王企鵝」和「北極熊」。

儘管這個搶救綠生物的計畫,只是個宣傳與教育性質的網路活動,但它把搶救綠生物的環保概念與行動,與我們每天的綠生活行動連結在一起,讓更多的大朋友與小朋友,在這個暑假也可以開始屬於自己的減碳小行動喔!

更多活動內容:

我要參加台灣不碳氣活動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