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綠城市】世界最長的慢活盛宴

你能想像在德國Autobahn無限速高速公路,有天也可以完全的靜止下來,擺上二萬張桌子,成為一場世界最長的慢活盛宴嗎?


這是今年7月18日,德國為了慶祝魯爾(Ruhr)地區成為2010年歐洲文化首都,特別在A40高速公路所舉辦的"靜止生活"(Still-Leben;Still Life)嘉年華活動。主辦單位封閉了一段總長60公里的路段,擺上2萬張桌子,辦起了一次空前的超大型派對。



當天有超過100萬人,用單車騎上了這個的無限速高速公路,成千上萬的人們坐在這個全世界最長的餐桌上,享受野餐著的興味,單車族、溜冰族、行人…,總計有300萬人參與了這場Still Life的慢活盛宴。


位於德國北部的魯爾,過去曾是礦區、煉鋼廠群聚的工業區。在傳統產業式微下,魯爾在20年前展開了長期的都市改革工作,以都市更新、河川整治、文化創意及太陽能產業扶植…等策略,結合高度的創意與執行力,成功地將高污染、失去生命力的舊工業城,轉型成一個充滿高生活品質的生態與文化首都。


一個光想就覺得超酷的活動,更何況是如此壯闊的景象呀!


資料、照片:The Huffington PostRuhr.1010

更多Still Leben的精采照片:Ruhr.1010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