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5日 星期四

【綠行銷】在布魯塞爾中央車站的單車快閃



這究竟是..哪一齣的劇碼呢? 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中央車站,出現了一群狂熱的單車快閃族,他們改編自搖滾天團Queen的經典歌曲”Bicycle Race”,在那裡與群眾一起演出了一場有趣的音樂劇!

這驚人的影片,其實不是一群路人與特技單車客的即興演出,而是一家比利時的行銷公司MojoMedia為非營利團體”11.11.11”(為消弭貧窮、飢荒、污染,追求更公平、美好世界的倡議組織)所執行的創意行銷活動。

這個單車快閃演出的網路影片,主要是為了宣傳主辦單位“De Ronde van 11”的一項公益計畫,希望喚醒更多民眾以單車參與的方式,一起關注全世界正在發生的貧窮、飢荒、環境破壞、惡劣勞動環境、勞力剝削、暴力…等諸多議題與事件。

行銷團隊以單車快閃族的創意主軸,串聯起這個充滿趣味的演出。他們花了一個月的時間準備,組織了一個超過160人的工作團隊,包括一個合唱團、六個花式單車手、三個嘻哈口技高手…。

公益活動能有這樣出色的綠色行銷,是不是很棒呢!?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接著看幕後花絮:



影片、資料:MojoMediaDe Ronde van 11